多人协同编辑的互动式教学软件开发 (合作企业:字节跳动)

2021-06-28

本项目从具体课程出发,探索并搭建一个基于协同编辑的互动式教学平台。

    本项目主要解决课程结构信息化,师生问答高效化与课程内容定制化的问题。

   课程结构信息化借助飞书,能够将课程结构以组织架构的形式展现出来并加以利用,从而让错综复杂的课程结构以一个清晰明了的方式展现。

   师生问答高效化使用协作编辑文档功能提供了一个师生问答沟通的新渠道。通过对文档的协同编辑,师生可以持续追踪问题进展。此外,我们开发的飞书智能机器人会将问题分发到对应的教辅群,并且对问答双方做出提醒。

   课程内容定制化可以让老师定制各个项目小组和个人不同的教学资料和课件,满足了老师和不同项目组之间差异化沟通的需求。内容配置功能集成于单独一个的控制台,使用方便,除此之外,还提供了自动赋予/回收课件阅读权限的功能。

   本项目完成了整个教学平台的设计,实现与测试,现已成功部署在云服务器,稳定运行并提供给 [ME336协作机器人学习师生进行内测。此外,还建立了良好的问题反馈机制,并即时根据师生反馈进行迭代。

    在多次迭代优化后,未来将上线飞书官方应用商店,并进行商业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