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楼宇物联网信息系统开发(合作企业:城信科技)

2020-06-12

项目成员:丁四益、杨宇杰、唐德轩、赵韦明、刘严迪

指导老师:杨双华 教授


       本项目设计开发一套完整的会议室智能控制系统,对会议室以及会议室中的设备进行管理,实现会议管理的智能化。智能会议控制系统由服务器端,前端网页与设备端安卓App模拟三部分组成。

       服务端是会议室智能控制系统的核心,涉及系统数据的处理与存储。服务端包含6大模块:用户管理模块,会议室管理模块,会议管理模块,消息管理模块,设备管理模块以及设备通信模块。前端涉及会议系统的展示和用户交互,包含用户分组权限控制,登录鉴权等安全措施。使用React库来构建用户界面,对于单页应用,利用前端路由可以不向服务器获取新页面,利用各种优化措施降低首屏白屏时间,并且利用状态管理器管理各个组件的状态。设备端的电子硬件设施是会议控制系统的末端,但同时也是企业人员最常接触和使用的实体。在本项目中,我们设计了安卓App模拟实际硬件,并与服务器端通过MQTT协议互联,实现远程控制。

      本项目完成了整个会议室智能控制系统,包括人员管理、会议管理、会议室及设备管理等功能,为企业会议管理数字化与智能化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