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添加剂在电解液中的应用 (合作企业: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5

学术导师:邓永红

企业导师:赵大成

项目成员:余恒益、肖映林、王若、曾翼


锂离子电池因其能量密度高、 循环寿命长、 无记忆效应、工作温度范围宽、 绿色环保等优点,被广泛应用千笔记本电脑、照相机、 手机等便携式电子产品领域,并积极地向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领域扩展。锂硫电池指正极以硫-硫键的断裂或生成的能量转换来实现化学能与电能之间的能量转换的电池体系。 锂硫电池的优点有:比容量大、 能量密度高、 价格低廉,具有较高的安全性、 绿色环保等。 同时,具有高容量的硅基化合物作为石墨的替代材料得到了广泛的研究,被认为最有前景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

课题组的三位成员与学术导师、 企业工程师进行交流,分别从全振-1, 3-二甲基环己院作为锂硫电池电解液添加剂(曾翼)、 基千六氮环三磷脯的不燃锂硫电解液(余恒益)及基千振代碳酸乙烯酷作为Si/C电极电解液添加剂(王若)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索研究。

离子添加剂-1.jp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