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型超声波红酒醇化器 (合作企业:洁盟科技有限公司)

2020-01-07

学术导师:邵理阳

企业导师:向海平

项目成员:幸若愚、张晓晨、杨博文、王宇腾


醒酒主要改善的是口感中的涩味,而这个涩味主要来自酒中的一种物质,即单宁,又称鞣质,这是一种普遍存在于植物内的酚类化合物。单宁具有收敛性,易与蛋白质反应,而口腔唾液中的蛋白质与单宁的反应造就了葡萄酒入口后的涩味。 超声波醒酒作为新颖的醒酒方式,对比传统醒酒,其需要的时间更短更易把握,还能使酒体中的二氧化硫含量下降约15%,酸度也更低。此外,因为超声波醒酒属于没有换瓶过程的“瓶醒”,可以更好地保留酒本身复杂微妙的香气。

通过小组成员与导师的通力合作,我们完成了这款产品的初步设计,基本实现了以下目标: 宽电压供电(120V--240V),超声波醒酒,扫码支付,制冷效果,人体感应,彩屏显示,开机动画声音,暂停功能,散热良好。在项目设计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些问题如:加密库工作不稳定,换能器驱动波形异常,支付功能前后端开发经验不足等。在求助学校及企业导师以及搜集资料后,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红酒醇化器.png